close

  轉貼自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50274

山 里,一個真的藏在山裡的小火車站。她靜靜的站在距離台東8.1公里、鹿野6.2 公里的山凹裡,
因為存在的太過可有可無,每天停靠的火車也少的可有可無。於是,鐵路局在這連售票窗口都懶得設,想搭車的人只有一個辦法~先上車,後補票。

所以來到山里火車站,別說看不到站長,連一個售票員的影子都看不到,
不過顧站與招呼客人的榮譽站長倒是有這麼一位~一隻黏人的花貓。

為了指揮一輛過站不停的北上列車而出現的副站長告訴我,貓站長並沒有名字,
是現在調到鹿野的前站長撿回來的流浪貓。

不知道是不是貓站長看過的人太少、沒遇過壞人,
他對每個到訪的鐵道迷都親切的不得了,總是開心的喵喵大叫,
並一邊用小小的臉頰和身體不斷在客人腳邊磨蹭,留下『嗯~我喜歡你』的記號。


貓站長1.jpg

雖然會停山里的火車真的很少,但是路過的火車卻很多,所以這裡的站務也不萛太清閒,
只要有列車經過,貓站長都得陪著正牌站長和副站長一起指揮調度,
然後在下一輛列車經過前,趕快偷閒的躺在月台上睡個飽。到了夜裡,再睜著亮晶晶的大眼,和辛苦的站務一起職大夜班。

因為山里站實在太少人出入了,車站前竟連一個可以吃飯的餐廳或小吃攤都沒有,所以車站裡只好設了小廚房,讓站務人員自己煮菜燒飯。
相較之下,貓站長就神氣多了,從來不用自己煮飯,餐餐都有專人服務,而且最重要的是餐餐免錢。

這天下午,貓站長正吃完免錢的下午茶,擺出安心的姿勢蜷在月台上等待一小時之後才會經過的莒光號。
一絲絲的細雨飄下,山里吹起了微微涼風,貓站長的眼睛就這麼越瞇越細,然後舒服的睡著了...

貓站長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a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