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貼來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qV_o4qSXFBMe3DuEFbjh2Q--/article?mid=2526
 
蒙山施食儀軌影音教學
http://www.fa-in.org/film/hl/chinese_034.htm
 
什麼是施食?
施食又名「施餓鬼」,一般我們都只認為施食單純讓餓鬼飽滿,但深入經典方知,經過施食咒加持七遍後,即成「解脫食」,
也就是來食餓鬼吃到食物即得解脫,如經云「罪畢得出生人天中。受天尊勝微妙快樂殊勝自在。」
又經過施食咒的加持,縱使我們未招請餓鬼,餓鬼也因施食咒的關係,來數如恒河沙,如經云「彈指七遍,取於食器,於淨地上,展臂瀉之。作此施已,于其四方,
百千那由他恒河沙數餓鬼前,各有摩伽陀國七七斛食,受此食已,悉皆飽滿。是諸鬼等,悉舍鬼身,生於天上。」
所以施食咒是相當重要,又名「勝大悲曰陀羅尼」!


⊙真是報父母恩!/穆辭憧師兄
我施食完回向給老媽。作了二十多天之後。
老媽夢到全身有無數的醜陋的蟲子伴著血水往地上掉。
老媽不知道我在作施食)。

⊙吉祥果師兄/施奶淨罪除障法

佛法中很多淨罪的法門,特別是現在普遍受到大德和僧俗大眾推崇的菩提心法門和金剛薩多法門。但是今天在這裏,特別介紹一個《施甘露味經》中講到的淨除罪障的法門,經雲:若複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粥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又雲: 若於千億劫  廣造不善業 誦持此咒故  七日能令淨。

末學從前天開始,用奶粉沖牛奶,每天按照施食的方法做施奶,到今天做了三天,自感煩惱頓息,神清氣爽,有一種身心清涼的覺受。應該是有了淨罪的感應。所以我強烈將這個施奶淨罪法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輕視

⊙無塵師兄
雖然是我施食,但,我媽媽可以說是我的大護法。全力支持我學佛修法。而且連施食板都是媽媽打掃。沒有用施食板以前也是我媽媽打掃施食的那塊地。只因為我媽媽有天看到黑壓壓的都是人在圍著一塊水泥地等著吃飯。心裏想放在地上多髒啊,這才把我家裏的一個黃色的茶盤拿來做了施食板。用了施食板後,我媽媽中午午修的時候。看到的景色就變了。還是那麼多人,人多到開始只能看到一片一片無邊無際黑黑的,然後近些看到黑色是一個一個小黑點,小黑店再近些是人頭。排列整齊,成方隊,縱橫有型。圍繞著一個黃色的,象金子一樣的大盆,人們從大盆裏源源不斷的往外傳出飯。大家都在低頭吃飯呐。在上空站著觀音菩薩,手拿淨水瓶從天空中往下灑水,那水是白色的光,亮亮的。然後,看到,人們吃完後竟然到了一朵奇大無比的大蓮花裏,那蓮花也是亮晶晶的,蓮花裏有佛,然後蓮花幻化出無數朵,每朵裏都有人在拜佛。還有一部分在我的佛堂裏,拜佛。這些是我媽媽看到後告訴我的。我媽媽並不知道我施食的程式和念的什麼咒。媽媽只是奇怪的問我,施食怎麼會看到觀音菩薩撒水?我在施食程式結束後,在回向之前加上,大悲咒,六字大明咒,和前天供的大悲水。最後回向是讓他們吃過施食的飯後往生淨土,結束的時候念那麼阿彌陀佛。
我媽媽中午午修的時候。看到的景色就變了。還是那麼多人,人多到開始只能看到一片一片無邊無際黑黑的,然後近些看到黑色是一個一個小黑點,小黑店再近些是人頭。排列整齊,成方隊,縱橫有型。圍繞著一個黃色的,象金子一樣的大盆,人們從大盆裏源源不斷的往外傳出飯。大家都在低頭吃飯呐。在上空站著觀音菩薩,手拿淨水瓶從天空中往下灑水,那水是白色的光,亮亮的。然後,看到,人們吃完後竟然到了一朵奇大無比的大蓮花裏,那蓮花也是亮晶晶的,蓮花裏有佛,然後蓮花幻化出無數朵,每朵裏都有人在拜佛。


⊙接受施粥的人最後都走進了一個光圈裏/雪舞幽林師姐
施食100天`難道我去了一趟餓鬼道?好一陣不去刻意記住夢境了,可是昨晚的夢實在很不一般,很多細節值得細細玩味,醒來過我馬上拿筆記了下來,今天可能要寫得長一些.
昨晚我依然是臨近午夜12點的時候開始施食,然後誦了3部金剛經就睡了.不久,我就夢見自己和妹妹到了一個很淒涼的地方,四處都是殘桓斷瓦,空中還響著隆隆的炮火聲還不知是雷聲.我看見路上到處是鬧饑荒的人,衣著十分破爛瘦骨嶙峋的,餓得東奔西走到處尋找食物.我和妹妹好象是要去尋找失散的媽媽,不知道她是死是活.
接著我看見前面排起了長龍,前不見首後不見尾.我就擠過去看熱鬧,這裏有一位白衣女子正在和幾個小伺從施捨粥水,很多很多饑餓的人拿著碗具排隊憑票接受施捨,隊伍外面還有很多看起來不餓的人.我看見隊伍前面吃過粥的人衣服變成了整潔的白色,人也比後面的人豐腴,最前面的人走進了一片白色的光圈裏.後面見不到尾的是餓得急不可耐的人.我以為這裏是在戰爭鬧饑荒,於是也想去要點吃的,可是我沒有票,這時候我看見那個白衣女子以很慈愛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在鼓勵我,於是我居然跑去插隊,後面也沒有人反對,她拿給我一個金黃的餅子,非常香.我找了個袋子把餅子放了起來,就擠出了隊伍.
這時後面有一個老婦人碰了我一下,把我的袋子弄破了,我只好問一個看起來是伺者的小姐(其實應該叫服務員,可是那些人都穿著古代的衣服,所以還是叫伺者.)多要一個袋子,順便問她我的媽媽在哪里.她給了我一個位址叫我自己去找,她說你媽媽本來已經死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死,只是昏迷過去身體還保留在那個地方.
我又問一個阿姨,這個位址怎麼走,她說你們何不先去找個房子住下來再走呢?我覺得也對天也快黑了,就和妹妹找了一間房子.只覺得那一帶好陰暗,到處都很亂,路上都是千奇百怪的人,長相也很恐怖,有的很高卻只有一隻眼睛,有的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子看不清五官.總之,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而且壞人很多.那些人見誘騙不到我,就去誘騙我妹妹,妹妹果然一騙就跟著壞人跑.我追也追不上,這時候我看見一堆骷髏裏顯現出一個高大的影子,看不清是什麼東西,但感覺是來保護我們的,它也不說話就幫我去追妹妹.一會都看不見影子了,我只好往回走.
在一個拐彎的地方,迎面走來一個奇怪的老婆婆,滿臉皺紋了還濃妝豔抹的,頭上戴著一朵大紅花,穿著清朝的衣服,手裏拿著一條手絹,滿臉堆笑對我說:"美女你過來你過來!"我看她不像個好人,有點像舊社會*院的老媽子,就不理她自顧自往前走.她居然一直跟著我,突然我覺得腰裏好痛,低頭一看我腰裏被人插了一顆釘子,那個老媽子就拿手絹捂著嘴巴很變態的笑,眨眼就消失了.
後來黑影子幫我找回了妹妹,我們就去找媽媽.經人指引,我們來到一個山坡上,那人指給我看山腳下是一片綠色的草坪,景色很美跟一開始到的地方完全不一樣,像個世外桃源.山下有一個圓形的建築物,他說我媽媽就在裏面.後來我果然看見了媽媽,她就像睡著了一樣,還睡得很香甜嘴角露著微笑.那裏的人說她本來早該死了的,可是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死,以後還會活過來呢.
然後我又夢見我在寫著什麼,有個聲音叫我把這個世界的真相寫下來,告訴人們這些戰爭就是因為殺生和吃肉,我夢見自己在一張紙上些了很多字,然後我就醒了,一看時間是淩晨3點多了.
醒來後,我回憶那個施粥的白衣女子,莫不是觀音大士吧!因為我施食的最後總是觀想她在空中大放甘露水,利益一切餓鬼道眾生,她施的粥不就是我施食的水和米嗎?更何況她的眼神充滿著慈悲和智慧,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特別的人.
接受施粥的人最後都走進了一個光圈裏,我想應該是代表它們都得到超度了吧.
隊伍週邊的想來是一些餓鬼道眾生以外的人,或者是阿修羅道的,或者是其他鬼道的,看起來不是很善意,但又好象受到約束不能搗亂.
我媽媽該死卻沒死,除了她的壽命得到延長沒有其他解釋~~呵呵,我平時誦金剛經也會把功德回向給她,我深信必定能利益到她.
那個幫我追妹妹的黑影,佛經上說施食的人會得到鬼神保護~~
那個變態的老媽子呢,因該是我宿世的怨親,代表著我過去生積累的某種惡業,如果沒有積累功德我想我一定沒有定力跟著她跑了,不知道還會遭到什麼報應呢.後來她只是把一顆釘子插到了我的腰裏,那就是重罪輕受吧.
最後那一段,夢見自己在寫那個世界的真相,不就是此時此刻嗎?有個善意的力量想通過我告訴這個世界的人,不要殺生和吃肉,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今後墮落到餓鬼道去受苦無量啊!!!!每一個人特別是佛弟子,一定要戒殺戒殺戒殺戒殺!!!!-


⊙施食的奇跡/心寶師兄
我施食現在約兩個星期,奇跡發生。我以前腳非常的臭,還掉皮,泡多少次腳,上什麼藥都不好用,偏方都用(已經兩年啦)。施食三四天后突然發現我的腳好了,不臭了,也不掉皮。我施食並不發願要治腳的。只是看見別人施食,我也覺得該做點事,所以就跟著施(一晚水加七粒米)。還有,我覺得身體越來越好了。
我是相信佛說的話,修行第一就是信,信為道源功德母。越多的人去施食就有越多的六道眾生離於苦趣。施餓鬼甘露味陀羅尼經雲:“其人鬼神羅剎精魅魍魎觀之如佛。其人諸佛菩薩天仙龍神護如眼精。”本人認為若有不適純是己過,與此法無關。
大膽去施食吧,相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話吧,他是不妄語者,實語者。因為你的一點慈悲,一點點的時間,他們就可以得度,何樂不為呢。

⊙施食半年/友師姐
施食已經半年了,記得半年前有意要施食時,又畏懼在其他論壇上看到的一些有關施食的負面影響。我有幸看到了勝妙羅網,說也是奇怪,當時我一打開勝妙羅網就會散發香氣。我心裏很疑惑,接下來的幾天裏我每每流覽網頁時都會散發出香味。心中暗想這法一定很殊勝,這是機緣也是鼓勵。於是我下定決心按照儀軌施起食來,和很多初施食的同修一樣——緊張,也和大家一樣當晚就有夢境。起初只是為了消業障後來施食已經成為我每天必做之事,同時也認為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一點不覺的麻煩,也不會再有為難的情緒。半年來我沒有一天拉過,並且心裏很歡喜。在此感謝善知識竹賢師兄弘揚的施食法使我和很多人受益——心量的擴大、慈悲心的增加。


⊙地藏占察法占察施食
作者禪無止盡師兄
末學很早之前就讀到過一些有關施食的文章,但一直都沒真正實施過,原因很簡單,因為有一些負面的說法,會有麻煩啦,等等,末學個人心中想的是,現在經常讀經,持咒,禪定,這樣修行不錯了,末學也並非膽小,也有一些經歷,但總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想惹麻煩.但前幾天,末學晚上生了一些妄想,有少些執著,半夜夢中就被騷擾,腿突然抽筋疼痛,末學當時就立即在半夢半醒中念佛號和持咒,然後突然醒來,夢中有一些話,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施食"了,大概是一些債主或者眾生希望末學能夠為它們施食吧.
第二天,末學就開始查看相關經典,在 勝妙羅網 查看了一些師兄的修行方法和經歷,末學是一個比較保守的人,先客觀審視了一下自己,持五戒還算比較精進,有一些定力,應該沒什麼問題, 因為在居民區,就沒用招請的方法,[以後有機緣還是會在曠野做有招請的施食法],決定依據 「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的施食程式來做,在修習之前,末學又用地藏占察法先請問了地藏菩薩是否可以做,占察了四次,分別是 所向處自獲利,所夢為吉利2次,有所求得吉利, 末學個人認為 所夢為吉利 還是相應了,一切都如夢如幻嘛,既然接著占察都是這個輪相,末學個人理解為所思所想為吉利, 既然如此,第一天施食,末學就在早中晚施食了三次,施食咒不長,沒多少困難,儀規也不複雜. 施食後,末學不知道效果如何,是否利益到了餓鬼眾生,於是占察,得輪相:"七十一者觀欲聚得和集", 末學還有些不放心,今天又占察,占察時打了個妄想,如果是 所向處難開化 則說明做得不好,結果得輪相:"所向處可開化". 施食第一天,末學身體基本沒什麼異樣,略有不適,持咒時打妄想,則會略有頭疼,另禪定時結跏趺座會比平時感到酸脹.末學為此占察了3次,結果都是" 觀障亂漸得離",昨天感覺身體已經很舒服了.禪定也容易靜下來.
末學剛修習施食這個法門才幾天時間,經驗非常少,希望前輩師兄多指點交流,特別感謝 竹賢師兄 "不必招請餓鬼前來之施食方法"的文章,在最初學習相關經典時,不斷的有檀香味圍繞在身邊,讓末學感到此法門確實是無比的殊勝.


⊙可愛的鬼神/三施師兄
我因打呼怕吵到太太常睡地板,夢裏鬼神們來請我到祂們那裏睡覺, 我走入衪們的房子很像倉庫,裏面都是床很簡陋,每座床又分上、下計四鋪單人床,大約好幾仟亇床位,祂們為我整理出一亇床位讓我睡,我躺下後祂們也跟著躺下,結果祂們是三亇人共躺一亇單人床,我很快的起床把床位還給祂們,謝謝祂們的好意並走出大門,在門外看到地上有一把仟元大鈔,好像是祂們只到我須要錢,要讓我撿,我撿起鈔票後,想這些人這麼窮怎好意思拿走,走回去找祂們就醒了!
第二天我到銀繳一筆款,因為有些檔須要填寫,在那亇視窗站十幾分鍾,發現視窗櫃檯有一亇紙袋,問一下不知是誰的,打開一看是一壘十萬元鈔票,還給銀行,銀行人員在紙袋內找到一張提款卡,所以就知道是誰的了!
我施食後總夢到祂們想盡辦法要幫我,只是祂們剛餓鬼中出來,自已福報有限,我想求財,師父因要我向道,在求財方法多有阻撓,有一次我夢到一些人,每亇人都拿著食物去請師父吃,可能是要師父放手,當然師父是沒有答應!
有一次牠們給我一組明天樂透的號碼,可惜馬上被人刪掉,不過還留二亇號碼,結果這,二亇號碼果然出現在樂透開出的號碼中!


⊙施食餓鬼夢見佛菩薩,自己也是佛。/作者:吉祥果師兄
近幾天,我用施食咒加持牛奶佈施餓鬼,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在很多佛中間,好像我也是一尊佛,然後身邊是很多的佛,還有菩薩,還有護法。
2007年8月23日
竹賢注:依佛經凡持施食咒者,於賢刼內決定成佛


⊙兩個月真實體會施食,發現自己淫心大減!/我來了師兄
這段時間因為有事去了佛山,和幾個朋友住在一起,自己的功課也沒做,不是不做,是一般人的看法做不了,主要是怕自己的朋友說什麼不好的東西,但剛做的施食是一天也沒斷,就是幾分鐘的時間,如果一個學佛人說他兩幾分鐘都拿不出來,這樣的人是學佛不會有利益和成就的,我才做了兩個月,非常明顯的發現自己的淫心少了好多,不敢說全部沒有,但30年來從來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感覺,以前念咒的感覺也沒那麼明顯,(因為那時從沒做施食),現在居然會不想那些不好的東西了,簡單來說是自己會忘記想不好的東西了,以前是一天到晚這種不好的念頭多的要命,還有沒做前有怕鬼的感覺,做了後到晚上一點怕的感覺也沒有,覺得自己的膽子比以前大了好多,還有我只是做簡易的施食,不召請,如果按全套儀軌我想效果會更厲害,大家快來做把,讓最真實的感覺來證明佛法的大利益。讓真想戒邪淫的人通過施食的助緣來真正做到不邪淫 !



⊙施乳米粥連續的夢境/燈芯師兄
最近日子為了幫一位好友回向消業障,我改施乳米飯,祈願眾生能夠擁護她使她平安無恙。然後就是連續夢到擁擠的場面與餐飲,大多是自助餐模式的呵呵。
昨晚更為壯觀;一個貌似學校那種食堂,很多攤位的攤主忙著煮食,爐發出的火焰和滾煙讓人看了都覺得饞,未來得及準備的菜肴成山的堆滿攤位外,食堂擠滿很多人,各自拿著碗排隊挑選想吃的東西,食物煮好後就到長桌前去吃,若場面一時控制不過來稍微擁擠的話就有好像服務人員的人過來維持次序。
每次這種夢境出現我都會是場中一份子,也吃一份,更怪的是一定會有一個人陪著我,跟我很熟悉很親近的樣子。。。


⊙當我施食之後會覺得今天沒有白過/夏時虹在師兄
是啊,真是要有慈悲心作後盾才能長久。我也參加了施食共修,起初就是想到可以為惡道苦難眾生盡點心,其實知道自己哪有能力啊,都是借助佛菩薩的功德而已,實在是在幫助自己發起菩提心,培養慈悲心。雖然我也時常有中斷,但我從沒有過想放棄施食這個如此方便的利益法門,現在讀誦《普賢行願品》真的感受到了佛菩薩的悲願慈心,特別是施食後就會冒出其中一段經文而且會感動到流淚;其實學佛可以有無數多行門下手處,我自己在這一處就很有感觸,當我施食之後會覺得今天沒有白過,至少今天我有發心為苦難眾生,依靠佛的咒語功德力量,隨順了佛的教導進行了法佈施、食佈施;中斷時心裏會內疚因為沒堅持發菩提心,也會是一種提醒;我也念佛可是與施食聯繫起來後,才發現可以很方便的就把自己和眾生一體化,而不是只為自己念佛;真的可以讓自己朝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方向邁進,至少這句話也不會顯得蒼白無力。
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


⊙施乳粥的除障力/三施師兄
這次搬家是租來的,七、八年玲的房子很乾淨,我算是很滿意,一主臥房外,還有二小房間給我二位女兒用,佛桌、辦公桌、沙發客廳都還放的下
大女兒星期一至五去住學校,我睡會打呼所以大女兒不在家的,我就睡她的房間,她的房間很難睡,約一小時要醒來一次,夜裏躺下時總有一股恐懼從心裏來,己是住進第十天了這間房是怎麼了?
,夜裏夢大女兒對太太叫著「我不住這裏,這裏以經有人住了」,我隱約看到大女兒的房間住一位中年非人,第二天我在大女兒的房間些除障草、灑淨....夜裏躺下時依然有一股恐懼從心裏來!
住進來的第十五天,太太問我這半桶快過期的奶粉怎麼辦,我說丟了可惜,我拿來作施食好了,適逢下大雨,我將半桶奶粉倒入洗菜用的大盆子加滿水拌後,念七遍施食咒、四如來名號,再用碗舀起乳水來念七遍甘露水真言,向外灑之,只見乳水伴著大雨流逝,舀的二十多次才將乳水施完,當晚夢見是上次住的人搬離後,他家已故一亇親人不肯走,夢裏我豪不留情的拆這人的牌位、祭拜用的相片,放一把火把它燒掉,火燃到牌位時,牌位卻化成一隻鱷魚,我不忍被燒死,就將鱷魚丟入一水池中,水池中卻早已住一條五米長的龍,和打鱷魚起了!
作此夢後再睡大女兒的房間怎麼也找不到那股恐懼了!今天是住進來的第四十天,我問大女兒您的房間好睡嗎?大女兒說前半亇月怪怪的,現在好多了!
注,1.夢鱷魚是表示對我們會產生有力的殺傷力,這裏的龍表 示守護
2.夜裏躺下時依然有一股恐懼從心裏來,是從上次搬離已故親人發出來的, 一般我們也會感受到靠近我們身邊之非人的感受!


⊙天使的翅膀/悉地成就師兄
出食已有段時間了,發過一次燒,腳底板從很痛到現在少許的感覺,很開心,感謝菩薩幫助消業障,減少修行中的不必要的麻煩,今晨施食前查看地面,米粒早就不見,只是有很多小黑點彌漫周圍,猛然看到有10多對翅膀,象鳥的翅紋,4CM左右,黑褐色淺透明,都沒有身子,直覺告訴我應該是有情眾生的,享用天食後,捨棄小翅換上大翼,佛光普照,祥雲承足直飛天界.回想到昨晚的夢也很有意思,自己駕駛最先進的噴氣式戰鬥機縱橫弛騁好不開心,真是夢中偷著樂.天使樂大家樂,您說是吧......
發心做施食的前三天一直學儀軌和咒語,當晚夢到一個巨大無比的空船,起碼可裝幾百萬人,夢中感覺真大啊!現在回想起來寓意很明顯,把夢境告訴妻子,妻笑答;將度很多眾生嘛,末學不由心中感慨.佛法無邊啊....


⊙蟲子從身上出/燈芯師兄
這段時間一直在做施食,發覺就像吃飯睡覺那樣已經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時間一到就會自發的去準備,一點也不感到累或者累贅,只希望一切圓滿,流離的孤魂眾能得到快樂脫離痛苦,說句笑話,我看不見的六趣鬼道眾生仿佛已經變成我家人一樣了。生活方面不但沒有任何影響,反而越發的朝著善的方向發展,精進不用說,善緣方面更是非常明顯的改變了;人家常說黴運怎像是會長眼睛似的,這裏我反倒說善緣就像長眼睛的找上門了,無論工作、人際方面,全都洋溢著活力!
但我覺得施食、供養的最終目的還在於懺悔,發自內心、痛徹心扉的請求原諒,無始以來所做的惡行、壞心眼全像油膩的污垢沾在心房,不痛就刮不乾淨!
就在昨天晚上工作完睡覺後,夢見兩段特別奇怪的夢;兩個膝蓋出現洞孔,從內不斷的爬出肥大的蟲子,非常的…噁心,然後右腹有傷口,自己又擠又拉又扯的拉出很多長蟲…
前陣子夢見很少修的不空絹索觀音,夢裏自己拼命的在記摩尼供養咒,但只能念前兩句,醒來後就學,現在一直在修持不敢再忘記了呵呵。
竹賢師兄若您看到此貼,那蟲子能為我解說下嗎謝謝!
竹賢注:凡夢蟲子都是有關疾病,蟲子從身上出則疾病離,蟲子從入身上則疾病則近日疾病生,夢蟲子都是較近要發生的,也就是您免去最近將發生的疾病


⊙還好此生不虛行/ 三施師兄
施食一年多了,太太、女兒偶會在我身上聞到壇香味,
起初我以為只是我供佛燒香的香味殘留在衣服上,
是有一天我洗澡換好乾淨的衣服,從女兒身邊走
過,爸爸:「您身上怎麼又跑出壇香味」又開玩笑說是不是您
己經成仙了!
小小感應多人有
大大鼓勵信心增
歡喜施食益眾生
還好此生不虛行


⊙代母親施食後的夢境/years26師姐
我代母親施食已有一小段時間了,因母親暫時沒有聽聞佛法,更不知道施食,所以我決定代母親來作施食。不過母親並不知道我在念佛和施食。昨天母親告訴我,說她作了個好奇怪的夢啊,夢裏她居然在請客,好多好多人都來了。母親夢裏想著,家裏好多死雞死鴨,不如先把這些拿去讓大家食用,剩下的有活的雞鴨各一隻,母親說這個留著自己家使用吧。。我和母親說,以後如果再做這樣的夢,如果夢裏有意識,就不要再請大家吃雞鴨等肉類了。
又有一個昨天的夢。夢裏母親居然被一輛卡車給撞死了。我醒來後趕緊喊醒母親,發現只是一場夢而已!於是繼續睡。又做一夢,夢裏母親居然被殺死了!連著兩個夢都是母親死了。也許這也是消業障的夢吧。


⊙慧玉師姐施食的夢
下面是末學施食後作的夢,貼出來給師兄們看一下。因為第二天是星期六在家休息,昨晚睡的就比較晚了。睡前決定第二天鬧鈴一響就起來施食。可是我聽到了鈴聲卻沒想起要施食這回事,,呵,一會就作了一個夢就是下面的:一個大姨來對我說孩子啊你來晚了,人家都走了不高興了,而且還嫌飯不好或嫌髒什麼的,我趕緊連連賠禮道歉,我說都是我不好大姨是我不好是我不好。。。。。。原諒我吧還是來吃吧,好象一會人們都不生氣了又三三兩兩的回來吃的飯。

竹賢注::{鬼神都有預知能力,以前南泉普願禪師到一員外家拜訪員外,員外早就門外接他,南泉普願禪師問員外為什麼知道我要來, 員外說昨天土地公先來跟我說了,南泉普願禪師還笑著說,我是一個修行人,我的心念既然被祂偷看到了,所以慧玉師姐動個第二天鬧鈴一響就起來施食的念,鬼以知道了!}

當時的感覺好象在一條街上,一條不太明亮的街,有三二個攤子賣吃的東西,我看了看確實不好。過會我就看到吃飯的人太多了!天哪那麼多人啊師兄!而且全部的人只顧埋頭吃飯,真的是餓極了啊!師兄們想我們一頓不吃就餓的要命,就餓得不行了,他們這麼多劫都沒吃飯了,有多麼痛苦啊!這些佛都說了。我們在世間的人還有什麼理由、我們怎麼能夠為了自己的什麼什麼理由不去施食?不去為他們作點什麼呢?誰又會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這樣呢?所以師兄們不用怕,沒什麼好怕的,象我平時膽子極小的人都不怕,你們還怕什麼,真的開始施食吧!我們的累世親人需要我們的幫助!
竹賢注:{依佛經說變食咒後一吃到飯,[餓鬼馬上化為人天],雖沒有馬上成為天人,但也成為善相,以前我也作一個夢,我看一些綠面的鬼,可我每念一聲地藏王菩薩,就有一位綠面的餓鬼成為人相,多念幾聲後,那些綠面的鬼全不見了,所以慧玉師姐看到是人在吃而不是餓鬼來食了}


吃完後我們就開始說話,好象他們提了許多事情、要求,我都忘記了,在夢中我還一直說讓我女兒記下來不然我都會忘記的,醒來真忘了:(後來好象來到一個房間裏聊家常,有許多人我都認識的,我們互相問候了一下,其中那個給我說話的大姨現在還在世啊不知怎麼回事?還有個女孩子很文靜的微笑的看著我,我認出來是我的堂妹(我有個堂妹喝藥自殺了),不過感覺又象另一個在世的堂妹,我問她:你還好吧?她只是笑了笑沒回答。
竹賢注:{夢中的大姨是護法善神的化身, 有個堂妹喝藥自殺,本該在地獄中或餓鬼中,來慧玉師姐的施食而離苦}


正在嘮嗑時房間裏走進一個人來,是我同事,這人不壞,但喝了酒就會有些色令人厭煩,他好象又喝醉了伸手來拉我,其他人馬上打他的手把他推到一邊去了,他始終沒有碰到我,呵呵,但他顯然不知怎麼回事,真讓我開心!
竹賢注::{這些因慧玉師姐的施食而離苦的人,有些留著為護法善神, 呵呵..有一陣我沒工作留在家裏洗衣煮飯,有一天我夢到去世的母親拿著竹條來打我太太的屁股,我一直不知我母親的去處,作這個夢後,也許我母親一直在我身邊}


再後來,我突然想起來自己還帶有金剛砂,就問她們要不要,她們說願意要的,然後我挨個給她們往頭上放,一邊放一邊說要她們感謝金剛砂的加持大德。。。。。。奇怪的是有二三粒砂子變成了佛菩薩的形狀,一個變作彌勒菩薩、一個變作了本師釋迦牟尼佛,我聽到自己還在說:啊,這是彌勒佛,啊這是釋迦牟尼佛。。。。。。。佛像身上的法衣還有紅色呢
竹賢注:{這是要讓慧玉師姐知道謝金剛砂的威力, 她們說願意要的要金剛砂,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四周灑一灑,也可告訴它們要了,請它們站在您前面}
還作了些什麼都不記得了


等末學一睜開眼,立馬超速度的洗漱一下去作了施食。唉慚愧末學一直懶的很。。。。。
感謝他們的督促。。。。。。。。。
為什麼他們會說飯髒,檢討自己哪個地方作的不好,洗石板時用的是掃地的掃帚,可能是這個的問題導至飯看來很髒,唉沒有平等心懺悔!末學改用了自己洗碗用的東東。。。。。。。

⊙施食淨業的夢/青竹師兄
我在一個村莊裏,那裏有很多竹子,村裏人說是苦的,沒有人吃,我把竹子剖開來,裏面就流出來甜的水,很好喝,於是大家都一起喝了。(可能我施食的時候也念甘露水真言的原因吧,呵呵)
夢到我媽叫我洗澡,我剛要洗,有一個穿草莓衣服的小MM吵著要洗,夢裏面好象她是我的妹妹,我就讓她先洗,可是她後來又不洗了,於是還是我洗。(這是不是消業的感應?)
我昨天晚上又做夢了,夢到有一個魚缸,裏面的水幹了,有好幾條魚在裏面快死了,我就倒了些水進去,魚就可以在裏面游泳了,然後我又灑了些吃的進去,它們也很快吃完了。
那我就想,是不是我念甘露水真言和施食咒的效果呀,另外還有一次夢到我排泄汙物
竹賢注:竹流甘露水 洗澡糸淨業 施福益親人 澤具神力護
⊙我施食所犯的錯誤/李十方師姐

我午供時施食已經很多年了,但由於最近我母親身體有點狀況,所以我決定開始採用竹賢師兄推行的施食法,為我母親向眾生施食。這是一星期多前的事。
施食第一天(2/18/05)是晚上近十一時,施食前我就已經想好要把食物倒在我家門口的樹下,由於最近春雨連綿,樹下全是約十公分長的青草,綠油油的一片,看來很不錯。當天晚上我召請咒一念就起風了,我施食的地點很暗,路都看不清楚。
我施食時,從一開始腦裡就一直出現〞屎〞或〞吃屎〞這兩個字,我想,我的意念實在太糟了,怎麼會請人吃屎呢?所以就一直想辦法去掉腦子裡這個〞屎〞 字,但一直到我結束,腦子裡還有〞屎〞字,唉,我實在是太不清淨了。請佛菩薩加持好像也無法去掉〞屎意〞,我知道我自己意念不清淨,我當時就有請求這些〞客人〞的原諒。食物也還是倒在大樹下我預定的地方。當天晚上一覺到天明,一切正常,沒有任何怪事也沒作夢。
第二天一早我再度施食時,腦子裡還是有〞屎〞字,但已經輕很多,食物則是倒在前晚施食地點之旁。這時由於天已亮,我向前察看兩天所施之食的狀況,一看才發現,我前晚施食的地點剛好有一堆動物的糞便,看來是鄰居的貓所幹的好事,由於草很長所以糞便被完全蓋住,我施食後,草被水和食物給沖開來向兩旁倒下而露出草下的糞便!哎喲!就有這麼不巧的事!
阿彌陀佛,難怪我一直在想〞屎〞想個不停!我想我的客人們是想吿訴我別倒食物在屎上,只怪我當晚沒有想到!那堆屎由於最近一直下雨的關係,所以沒什麼氣味,否則我是會發現的!
第二天早上所施之食還是在這堆屎附近,所以我雖仍有〞屎意〞但減輕不少。
發現了問題就趕快改,第三次施食我改用大大碗公放在樹下來接食物,夠乾淨了吧!過了幾天都沒事,到了第七天上午,我在施食前清理大大碗公時才發現,碗裡死了一些小昆蟲和蛞蝓,我想他們是看到碗裡有食物就進去吃,但不慎掉到水裡就死了。罪過,罪過。由此我才瞭解為什麼世尊說直接把食物瀉於樹下,真有道理。二天後我再改我的瀉食方法,由於我不再相信草地很乾淨了(呵呵),於是我改用一大片乾淨的地磚鋪在樹下,食物就直接倒在地磚上。這下不會再有眾生淹死了吧!
改用地磚來接食物是第九天早上的事,但2/25/05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算起來是我開始施食後第八天晚上做夢,或者你也可以說是我發現〞屎事件〞更正行為後第七天做了一個夢。我這個人是很少做夢的。過去有時會夢到鬼,他們在我夢中都是現人樣,但你就是知道他們是已死之人!一點都不可怕,我夢到之後就為他們念經就對了,好家在,同樣的鬼都沒出現過兩次!
我的夢是我在一個陌生的房子裡,不知時間及地點,像是白天,房子裡佈置得不錯,光線還算明亮,房子裡沒有任何人,我在屋內到處看看,沒有任何目的地逛逛。有一房間的門是半開著的,我就推門進去了,房間內沒什麼傢俱但擺設基本上是白色調的或明亮的色調,有一個特點是,房間內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水池,水池直徑約四到五公尺,看不出深度,池底顏色有點灰,水池內的水是透明清徹的,就像自來水一樣。我正奇怪怎麼會有人把水池蓋在屋內時,突然水池內出現嬰兒,一個接一個,約有十來個而且還不斷在增加中,這些嬰兒一律面朝上平躺在水池裡,全身赤裸,手腳還向上伸著讓人可以去抱他們,但他們全身都浸在水裡。
嬰兒有的體形較大,有的較小,看不出是那一國的嬰兒,也沒有我認得的嬰兒;他們皮膚白白的,氣色一律紅潤,臉上都有笑容。沒有人在哭(對哦,在水裡怎麼哭?)他們全部體形完整,看來胖胖的,是那種一看就知道營養不錯或照顧得很好的嬰兒。他們有的在看我。我不知道他們在水裡怎麼呼吸,但我知道他們全是活著的!
我就站在水池邊看這些嬰兒,房內還是沒有別人出現,嬰兒數目還在增加(奇怪,水池明明不大,但似乎容得下所有的嬰兒!)後來出現了四個嬰兒。這四個嬰兒躺成一排,每個都很小,像是把四枝鉛筆放在一起一樣。粉紅色的肉看來好嫩!他們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其他嬰兒都是一個一個的,唯有他們四個是在一起的,似乎是連在一起但又沒有東西把他們綁在一起,也不像連體嬰。他們四個因為很小,讓我想到懷孕三個月大小的胎兒。他們四個也在繼續長大。接著有別的嬰兒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嬰兒長大後,最大的也才約足月大小,就是正常剛出生嬰兒的大小,然後就停止長大了,沒有嬰兒變成小孩子或大人。
後來我回頭叫我同修快來看這些嬰兒,然後我就醒了。
這好像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夢到嬰兒,而且好多好多個嬰兒!我自己沒有小孩,也不特別喜歡小孩,不知道怎麼會夢到這麼多似乎還沒出生的嬰兒?難道是接受我 施食的眾生變成人去投胎了嗎?如果真是如此,我可是會很高興的!

〞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以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

再說回我母親的身體狀況好了,她的美國醫生約在一個多月前為她換藥,由原來的原廠藥換成其他藥廠出的同類藥(Generic),藥名相同, 藥的成份也一樣,應該是吃了之後有相同效果的,但是我母親一換藥沒多久後就因血壓過高(高的血壓是210)而送急診並住院若干天,所以這表示她應該吃原廠藥才有效,但當初醫生叫她換藥的原因是美國的健保局為了省錢,已經不給病人吃原廠藥,只有吃同類藥,想吃原廠藥就要自己付錢,一個月的原廠藥錢約九百元到一千元人民幣, 吃同類藥就免費,同樣的原廠藥在台灣只要三百元人民幣左右,同樣的原廠藥在加拿大只要五百元人民幣左右,所以當初討論的結果是讓我在台灣的姐姐買原廠的藥並寄到美國來,這時我母親手中的原廠藥只剩半個月的量左右,看來台灣寄藥來美國是來不及了,當然美國任何藥房都可以買到原廠藥,但是老人家節省慣了,說什麼也不願在美國買藥,也不要我們幫她買,所以我立刻著手找加拿大的藥……各位師兄家中若有老人就知道,斷藥是很恐怖的事,老人家會吃不好也睡不好,一直擔心自己沒有藥吃怎麼辦。

2/23/05,我與我母親聯絡,告知當天就可以買加拿大的藥了,結果她吿訴我不用買,因為她們找到了一個朋友剛好2/25/05要從台灣回美國,可以幫她帶藥過來,她2/25/05 就可以拿到藥,一切都沒問題了,所以這個問題看來是暫時解決了。

現在回想,這日子也實在太巧了,剛好是我〞正確〞施食後第七天,這個朋友不早也不晚,就是2/25/05回美國,巧不巧?

感謝佛菩薩慈悲,滿了我母親的願,並感謝竹賢師兄和各位同修在網上推行施食,也請各位記取我的經驗──我們在施食時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弄乾淨而且誠心,這樣受食者才能得其利益!阿彌陀佛


⊙梧桐心空師兄
我是昨天完整地看了竹賢師兄關於施食的貼子。然後昨天夜裏,我騎車到野外公路邊,按照儀式進行了第一次施水、施食。幾個咒語我是在摩托燈的燈光裏讀的。之後,邊轉經輪邊念佛號和大明咒或者三皈依,又向外走了一段。希望可以利益到那些苦趣裏的眾生。
昨天夜裏,沒有什麼特別的夢境。清楚記得的是見到了非常多的舍利子--是水晶舍利。夢裏想是‘天降’‘地湧’的舍利子。還丟失了一些,夢裏很捨不得。
今天下午,我們這裏下了中雪。在野外的雪中,按照儀式做了第二次施食。同樣,只是希望可以利益到他們--我們曾經的父母!
快些脫離輪回吧!快些祈求三寶的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henhao師兄
我現在每天堅持施食.今天中午,午睡做了一夢.和多人聚在一大櫃子前.依稀記得那個櫃子是自己的.打開櫃子一看,有很多遝錢.拿完之後,又出現很多遝錢.拿完之後又是這樣.總之,像聚寶盆一樣.用不完,拿不盡.
我看,大家施食後,都做吃飯、財神之類的夢。而我呢,前後做了兩次錢的夢。我想,也應該算是施食後相應的表現吧。大家,以為呢?


⊙內德維德師兄
昨天在半夢半醒中(天太悶了睡不著),我成了公車司機,到站了,周圍來了很多穿乞丐服頭髮又長又亂的人手裏拿著零錢像是要坐車,他們走的很慢像是走不動似的.突然從他們後面出來好多發黑色光的人(看不見面目,一團白)衣服也看不清什麼樣式就是黑色.他們走的很快先到了我跟前掏出了很多的錢給我有紅票白票還有藍票.都是一大疊的.我當時把收錢箱子抱起來想找給他們錢,心理也慌這可怎麼找啊車票才1.5元,意識裏第一疊錢(白色的票子離我最近的)我就得找1000多元.接著他們並沒有往錢箱裏放錢也不上車,在車下手能伸的很長拿著錢伸到我面前,像是要給我而不是坐車買票.這個的同時我寫在筆記本上的"開地獄咒",還有<<妙色身施食法>>三個畫面不停的交替變換,尤其在"開地獄咒"那停留時間最長.隨後天氣熱就給熱醒了.
因為當天早晨和中午都是按照大多數師兄的方法施的食,晚上用妙色身法.(這是我昨天剛新安排的,以後打算這麼修).做了這個夢是不是鬼兄弟還是想讓我按妙色身+開地獄咒來施?


⊙vivian0451師姐
換了施食方法之後終於有了一個想關的夢境:
就是有幾個人請我去吃飯,但是他們所在的那個地方地勢特別低,而我呆的地方好像要高出他們好多,在夢裏好像我在平地上,他們在地下一層一樣,差好多臺階的距離。我想我怎麼下去呢,後來只好很吃力的跳到下麵去,他們好像在下麵伸著手,幫忙接著我
我施的時候是站著,倒水和食物在樹下的石頭上
請竹賢師兄幫我看看這個夢境表示什麼呢,謝謝
竹賢注:稀有慈悲施食士 受邀作施功德主 心誠為施下惡趣 佛咒化成觧脫食


⊙賢劫金剛師兄
昨天是藏傳佛教很殊勝的火供日!這天晚上我修了一座施食法!在快要天亮時做了一個夢!是這樣的:夢見有一輛貸車和另一輛車相撞了,這輛貸車被撞的飛了出去,然後滑了很遠,我心裏想這不會有人被撞傷或是撞死嗎?我剛這樣一想就看到旁邊走來一人,穿的很窮的樣子,對我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都不會有事的!然後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場境,太陽下面座了很多人,穿的很差的衣服就好似乞丐,他們(有男的有女的)都座在地上,中間自然的分出一條過道,這時好似我在說又好似有人在給我介紹:「這是房屋的地基,這是擋風的,這是向上的陽臺。。。。」記得不清楚了。但是我心裏在想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啊!還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然後我們繼續向前走。走到另外一群人的旁邊,在那一群人中間有一個穿白衣服的女人,座在那裏,因為其他人都穿的是黑色的很破很髒的衣服,所以看上去很引人注意的!這個女的臉上是蒙著一個臉罩,看不到臉,只知道很美,就好似伊拉克女人蒙著臉一樣!這時我對他們說,你們都不要殺生啊!這時旁邊有一個中年婦女大聲的對他們說道我們都知道的,我們不殺生!!!過一會兒我就醒了,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是怎麼一個意義!
這時我對他們說,你們都不要殺生啊!這時旁邊有一個中年婦女
大聲的對他們說道我們都知道的,我們不殺生!!
在那一群人中間有一個穿白衣服的女人,座在那裏,因為其他人都穿的是黑色的很破很髒的衣服,所以看上去很引人注意的!
竹賢注:施食後有的師兄會夢到很多黑黑的人,有的夢到很多好似乞丐的人,
有的夢到很多人,(佛經說經化食咒諸餓鬼會化為人天)所以也許雖不能馬上成為天人,也可以先成為人,或許狀若乞丐總比餓鬼殊勝!
有一次我請示師父,死去的小狗灑上金光明沙是否就作天人去了,
師父說「那也不一定,也不能違因果,要牠剛好業輕了,輕輕一推就上天」
我再問那是否最少可以離三惡道,師父說「對」!
可見施食也是一樣,這都還因受食餓鬼的業力有關,不過最少也是人身了!
中間自然的分出一條過道,這時好似我在說又好似有人在給我介紹:「這是房屋的地基,這是擋風的,這是向上的陽臺。。。。」


⊙小靖師姐/施食的感應
前天是我第五次施食,當時自覺很盡心,觀想也很到位,發自內心的覺得這些眾生太苦了,長劫輪回太可怕了,想到這些盡差點流下眼淚。總之整個過程自我感覺都很圓融。
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有兩個鬼神朋友告訴我,他們在我的幫助下,已經被觀世音菩薩超度了。
醒來很很為他們高興,希望他們解脫之後能回來度眾生,把那些還在水深火熱中的眾生都救出來。


⊙小靖師姐/施食的感應2
前些天在寺廟裏和一些師父上晚殿時一同放蒙山,積累了一些經驗,於是決定自己試試。沒想到第一天施食就有了感應。
前天是我第一次實施,儀軌基本按照****早晚課本上記載的進行,整個過程大約需要四、五十分鐘,而且咒語的發音完全是漢語讀音。這天早上我是和一個朋友一同做的,早上的施甘露水,我們在戶外進行,當念到召請咒時,不知是不是巧合,我的正前方飄來一團白霧,當時我吃了一驚。此後一切進行得很順利。
由於天氣太冷,下午的施食地點我們改在了家中,一切也進行得很順利。這些過程並沒有什麼稀罕事發生,可到了晚上感應就出現了。
我夢到一個大鬼,他說他願意做我的護法,跟隨著保護我、幫助我。我還問了他很多事。他告訴我除了他,我身邊還跟著三個鬼,一男兩女。我問他我在念咒的時候,有什麼反映,他說那時我的身上會發出一層光。
在施食的前一天,我的小腿巨痛,肌肉上像插著一根什麼東西,我找了半天可就是看不到,皮膚也不腫也不紅,可就是痛。施食那晚的夢裏,有一個小鬼抓住我不放,一隻爪子正好抓到我痛的地方,最後是這個大鬼幫我把他趕走的,第二天腿疼就好了。
除了我,我的那個朋友也有很奇妙的感應。我們的第二次施食,是在他開始信佛的第三天(在這之前,他是不信佛的,施食的頭一天是在我的勸導下才開始生信的,結果第三天就有了感應),他夢到了釋迦佛,現出龐大的身軀,發出強大的光,我的朋友很是感動,並且信心大增。
施食真是不可思議,才第一次單獨施食就取得了這樣的感應,連我剛信佛的朋友也立即感應到了佛的慈悲,這個法門真是太偉大了。希望各位師兄都能夠堅持。

⊙度瘦枯鬼/Sean師兄
看到各位師兄在做施食,很是歡喜。前天也開始第一次做施食。早午晚各做了一次。晚上夢到有人叫我/請我去飯館裡吃飯。人很多,我去了另一處吃。飯菜看起來很簡單,但我翻開來吃時,發現還滿豐富的。旁邊有人告訴我,其他的人吃的是自助餐,而且很豐富,吃不完。另外還聽到有人說晚餐比較豐富。
突然有人給我看一張照片;是一夜景,有一屋子,有一樣貌恐怖,手腳喉嚨瘦小,肚子肥胖,眼發青/紅光的怪物站在門外。旁邊有人說:這就是瘦枯鬼。。。
請竹賢師兄幫我看看這個夢境表示什麼呢,謝謝
竹賢注請您去飯館裏吃飯的人應是您第一天施食受益的餓趣,
而他們原來是瘦枯鬼,並繳請您再施食!(參考)

⊙賢劫金剛師兄
昨天她施食之後,晚上就做了一個夢:她夢見有一位從不相識的女人站在她身邊,旁邊有人告訴我大姨,這個女人是我大姨前世的母親!
大姨醒後感慨萬千,能夠在施食之後再次見到過往的親人,真是一件讓人心酸的事情,看來人是多麼需要時時精進的修行佛法,從輪回迷夢之中解脫出去啊!多少你不相識的人都做過我們的父母親啊!多麼需要渡化他們渡一切苦惡啊!!!
竹賢註:施食最先受益還是自己和親人乃至過去生父母,是不用經過迴向的!


⊙雨蓮師姐的感應
自學佛、施食以後,做了一些夢應該算是感應吧,與師兄們分享,希望能增加大家的信心.
夢到為了救一個人,而從大海里拉出了好多的人,男男女女都有,拉了一次又一次都沒有我要救的人,不過我看到他們從大海裏出來也很高興,就想如果我們從水裏呆了好長時間該有多痛苦呀,眼睛耳朵鼻子嘴巴不都是水嗎,肯定會被嗆個半死,可是我仔細一看他們,卻發現他們臉色都很平靜,沒有一點不適應,好像本來就是大海裏生活一樣的,真是奇怪,後來發現我要救的那個人是最後一個。


⊙甘露化海水/竹賢
我家陽臺作幾次奶粥施後,必招來無數螞蟻,不得下只好往樓下曠地灑下(我是12樓頂),但因太高一杯水灑下後不見蹤影,於是我用大鉄鍋加滿水的奶粥被稀到等於水(太厚我怕招來螞蟻,因又看不到地面),這幾天施後我就順口曰「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請您讓我得夢知我現在所施的狀況」 當晚夢到我灑到樓下的曠地噸成大海,來食者竟是無數類似海豚的動物,我灑到樓下的食物化為一塊塊的肉塊,讓這些魚食,有二隻黑色的狗,在水中自如的遊著(是來護衛的),順便咬塊肉,我用意念告訴它們這不是給你吃的,狗兒很乖的又把肉塊吐回海上,遊上來找我,我歡喜的從我嘴裏化塊肉,拿出來給狗兒吃作償,( 原來意念能化食)
(我夢醒後問自己為什麼是大海,為什麼是肉)
或許甘露水真言化成大海…..
或許甘露化海水
或許咒力依習喂
我嗅此肉無肉味
來食魚族一大堆


⊙七粒化十方/竹賢
今天早上夢到一人邀我到一間倉庫去,我進去發現一倉庫都是己煮熟油亮亮飯,我在想這些飯即以煮熟為什麼還置在倉庫?
一起床刷牙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施食,當去拿昨天所施食的小杯子,才發現裡頭還有昨施食剩下三粒米沒倒乾淨,這三粒米經施食咒化食後應是晨夢之一庫飯!
七粒化十方
三粒一大倉
請君多施糧
餓趣離苦難


⊙賢劫金剛師兄/我母親有如下之夢境。。。。
昨天晚上我母親忘記戴上普賢王如來系解脫,快至天亮時,做了一個夢,起先夢見她自己在請人吃飯,只知道有人來吃,對面有一個不認識的白髮婆婆,好似古代的人,全身都是白色的,一直凝視著我母親,我母親心裏還覺得奇怪,這個婆婆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母親卻不說活呢?
接下來我母親好似進入了一個走道,兩旁都是水泥結構的牆,還一直上上下下的,也不知走了多久,突聽見有人叫喊,接著就看見一面水泥的牆破開一個大洞,從大洞裏面湧出很多大人和小孩,但身上都是黑黑的,很髒的樣子!這時我的母親也並不害怕!
這個夢有何代表的意義呢?為什麼只要我母親不戴系解脫護身符這些加持物,就會做與施食有關的夢呢?
回:白髮婆婆應是您們過去生的親人,現在您家有作施食大功德必然有冤親債主來得利益!

您母親進入了走道,是說有所事情須去完成, 突聽見有人叫喊是求救之意,
接著就看見一面水泥的牆破開一個大洞,從大洞裏面湧出很多大人和小孩,但身上都是黑黑的,很髒的樣子!
竹賢注:這應是初從餓趣出來現像, 黑黑的,很髒的樣子的人,別的師兄也因施食而夢過,經雲施食咒能「能碎地獄畜生餓鬼廣大業山」,真是真實不虛!


⊙治心師姐/我前天做的夢
前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竹賢師兄組織旅遊,我和我的媽媽都去了,天哪那麼多的人.而且那個院子象北京的四合院,可是怎麼能裝下那麼多人,我就記得自己走了一個院又到一個院,也沒找到竹賢師兄,我問身邊的人他們都是竹賢師兄邀請來的人,象過節一樣的熱鬧.而且我還記得自己被安排在一個教室裏聽課,可是到後來我也沒見到竹賢師兄,夢就醒了.這是什麼意思,呀!我記得和我說話的人還穿著過去人穿的衣服.而我和媽媽卻穿現代的衣服
竹賢注:前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竹賢師兄組織旅遊(應是施食共修)


⊙靜楨師姐/施食的經歷
早就看到竹賢師兄在推廣施食了, 在看竹賢師兄帖子以前, 已經看過一個帖子, 是寫貼主自己母親施食的帖子, 印象深刻.貼主沒有寫如何施食, 就寫了個經歷. 幾年後看到竹賢師兄的施食, 自然而然能夠接受. 只是自己膽子小得比芝麻還要小, 猶豫了好幾個月,帖子反反復複琢磨了6,7遍, 始終不敢開始施食.
末學的母親一直提起末學的外公在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 因為沒有吃的, 每天的粥都能夠照出人影來,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面, 他老人家還是讓孩子們先吃飽, 到了後來整個人都浮腫了, 用手指一摁就是一個坑兒, 最終沒有熬過去, 人早早的走了. 想到這事, 末學很不好受, 這也是直接鼓勵末學施食的最大動機.
這裏非常感謝竹賢師兄和Vivian0451的鼓勵和接引. 末學最終踏出了這一步.
關於施食的感應, 末學在竹賢師兄推廣施食的帖子裏邊寫了. 也許有點牽強附會. 但是末學在車上確實聞到檀香的味道, 不過那時候在持頌大悲咒, 究竟是什麼原因聞到就難以辨別了. 也就一次. 施食從6月1,2 日開始.
8月23日 這天 末學記得特別勞, 呵呵, 平時從來不記時間的. 記得8月23日前幾天開始, 末學特別忙, 感覺有點累. 平時每天早上6:40左右起來施食的. 那天特別累, 手機響了2次, 末學都不願起來. 也就在那個當兒, 末學很清晰的做了個夢. 夢裏邊, 我在一個很大, 清潔, 莊嚴的大殿裏邊, 左上方坐著個神(不知道有什麼文字表達, 穿古代的衣服) 能夠動, 末學在他面前顯得渺小, 末學在供甘露水和 食物, 拿的就是平時的小杯子, 一邊做一邊還想, 夠不夠啊.
這個時候, 末學的左邊出現個渾身上下都是紅色的女子, 模樣像白蛇傳裏邊的小青的模樣, 朝我走過來. 末學很清楚她是非人.
突然她手中多了把劍, 劍直指我的咽喉, 這個時候夢境一轉, 末學的右前方站著一群人, 男女老少都有(清末民初的衣服)劍頭沖著他們中的一個人去了.
夢境又一轉, 夢見我在走廊裏, 紅衣女跟著我, 這個時候, 我指著左邊的一個房間(裏邊黑黑的, 但是我知道裏邊有活人?!--emo&B)--> 對她說: 你去嚇嚇他們吧.(想開個小玩笑)
這時, 醒了. 很詫異這個夢. 如此清晰, 又莫名其妙.
施食後, 想了一下, 覺得在夢裏邊讓非人去嚇唬活人, 這個念頭很不好, 所以懺悔了一下, 凡是都有因果, 末學要在夢裏邊都要掐滅不好的念頭. 阿彌陀佛!!!
可是那個紅衣女是誰呢? 末學想一定是末學偷懶, 該到時候施食卻不起來的緣故吧.
接下來的幾天, 末學是真的累的不行了, 幾次都睡過了頭, 都是7:00 起來施食的. 也沒有做惡夢. 看來, 他們好通情達理啊, 分得清什麼時候是偷懶, 什麼時候是真累.
還有這裏要表揚一下自己, 以前做到非人的夢, 都是自己嚇得逃走, 這次夢裏邊的我居然還能和非人開小玩笑. 不容易. 末學的膽子比芝麻大一點點了.
阿彌陀佛!!!

⊙施食前後/三施師兄
以前未施食前一天早上起床,我浮出一個很清楚的境像,
我家客廳,走道…約有20多個人,他們大部份都穿古裝,
我想是護法善神!
施食後快9個月了, 一天早上起床,我浮出一個很清楚的境像,
我的天啊,怎麼那麼多人看著我,我似在一個足球場的中央,
足球場作滿觀眾,他們在為我歡呼加油!


⊙ feliz師姐
我是經一佛友介始來這施食論壇,剛施了幾天,沒想到也有人和我有同樣的夢境呢,夢見自已似在一足球場中央,四周階梯座上安靜地坐滿黑壓壓的人,估計至少也有幾萬人吧,都在看著我,好像在等我表演,當時我一看人這麼多,而且後排的人都陰森森的,我有些害怕,就退下場了,後來夢關於吃的了,大家都在等打飯吃,看著廚師炒得香噴噴的,很饞,一會聽見一朋友說飯做好了,於是我拿起碗去盛,就這時醒了,一看是早上了。還有一次我夢見我和家人去給我逝去的外公上墳,還往墳上灑了金剛沙,夢後第二天又夢見我外公復活了,我和家人很高興,心裏疑惑是不是假死,怎麼又活了!今早又夢見一朋友的嬰兒很餓,我於是抱著他去找她母親餵奶,後來就醒了,又是早上。還有一次是夢見自已去上廁所,好不容易找到廁所,進去一看,廁所好大,像個大禮堂,滿滿的幾百人都坐在便桶上,剩下幾個空的都因太髒沒人上,已有幾個人在那等著,等了不到一分鐘,一女子便完讓我先上了,後來我就醒了,趕緊跑廁所。零零碎碎記得這些,總是夢見關於吃的,我以為是不是自已餓了才夢見吃的,可醒來覺得肚子脹脹的,一點都不餓,而且做這種人數眾多的夢真是第一次,看來施食方法是正確的哦,很高興!
竹賢注::雖然我們施食的師兄弟,所夢到的夢境是黑黑的人或黑壓壓的人或著破衣如乞丐,但最重要的是他們都以離開餓趣,依經而言餓趣吃到化食後馬上化為人天受天尊勝微妙快樂殊勝自在,那為什麼呢?
這可能有幾種原因
a.餓趣一日人間二仟年,它的刹那可能是我們的好幾天,所以當晚所夢只是餓趣在轉化中
b.共業裏的不共業,有.餓趣業重,有餓趣業輕所以化「受天尊勝微妙快樂殊勝自在」快慢不盡相同
剛從餓趣出 殘缺勝大毒 所見已離苦 勝妙須些時

⊙慧玉師姐
昨晚十點半施食。因為近來老想著“萬法皆空”,所以施食時想了一下施食也空。晚上睡後夢見我與一大群人在一個黑暗的洞中,好象在尿水中,那個尿水是有點暗紅色的,我感覺不舒服,於是擠到岸邊,然後想趕緊上岸啊,就感覺自己一下子站到了水面上,踩著水面,好象到上岸的時候又沉了一下,我趕緊爬上去後,感覺身上好象濕,又好象不濕的樣子,回頭看他們,全都是沉在裏面,頭部露出來,面向著我並且高高的伸出了一隻手,大部分人的手中都有一隻空盤子,盤子是非常乾淨的,我接過了其中一人的盤子。早上起來準備作施食,發現我夢中接過的盤子與我施食的盤子是一樣的!


⊙定吉師兄/施食得夢
施食幾天以後,偶得一夢:
先夢見半山坡上松樹茂密,其中有一平地,有一中年男子問我哪里可以理髮,我記不得怎麼回答的了,然後看見平地裏,擺了許多桌子,很多人圍著在吃很豐盛的東西.我離開平地,來到山的這邊,自己突然幻化成一隻金紅色的鳳凰,一面緊貼著地面飛行,一面鳴叫,下面是半山坡上的一條公路,我基本是在山頂部飛行,山頂是平緩而橢圓的,飛到山那邊是,發現一個很深的山谷,我急速隨著山崖下墜,在要碰到綠色的樹尖時,我意識到危險,感到害怕,然後奮力振翅,然後慢慢升了起來,發現山谷上有一條路,就是剛才半山腰上那條路,有許多人在歡慶什麼,路中間有青少年組成的鼓樂儀仗隊,鼓樂喧天,我就飛在依仗隊上方,和他們一起行進,到山正面路中間時,我從口中向天空吐出:千年一遇,盛世中華.八個大字,連續3次.而後夢醒天亮起床.
竹賢注:擺了許多桌子,很多人圍著在吃很豐盛的東西.我離開平地
表示以下的夢境緣起于施食!真是博地一施成鳳凰,!


⊙無塵師兄/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施食得來的感應。夢到搬新居,很多人來我家祝賀,有我哥哥的朋友,好像還都是有些地位的人。來人見面後就給我的孩子見面禮,拿著錢給我的孩子。我不讓收。感覺這個時候時間是過了吃飯的時間,應該招待客人吃飯了。接著就是該吃飯了,他們說要和我們一起吃。我領著孩子和我們家人卻出門了,自己去吃飯了,而把客人留在家裏,用大鍋給他們炒菜,做飯吃。然後就是我們自己家人吃飯,夢中是一個黃色的大盆子,我弟弟盛飯,分給我們。醒後,才發現,原來今天睡過了。已經過了施食的時間了。汗!
竹賢注:夢搬新居喻喜慶 貴人來賀顯尊榮 德分汝兒見面禮 大善所感全家益


⊙念西師兄
竹賢師兄能幫我解這個夢嗎:這幾天一直堅持施食也燒點紙錢,昨晚做夢我走進一個很骯髒的地方,周圍都是象廁所,我捂著嘴好不容易逃出這個地方,看到眼前有個小山,上面坐著一對對穿藏袍的男女,有的在手搖轉經輪,我很想到他們面前,可前面有水溝我怎麼也過不去.
竹賢師兄能幫我解這個夢嗎:這幾天一直堅持施食也燒點紙錢,昨晚做夢我走進一個很骯髒的地方,周圍都是象廁所,我捂著嘴好不容易逃出這個地方,
竹賢注:,是目前還無法聚財


⊙燈師姐的夢中感應
那時看到竹賢師兄有關“施食”的時候,我和很多師兄一樣,雖然知道這個方式很好,但是很擔心怕自己不如理,不如法,或者妄自菲薄,怕自己沒有這個功力,“請來送不走”或者做不好,又看到眾說紛紜,有的師父也不贊成,所以我就遲遲沒有行動。直到正月初一左右,晚上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在一個佛堂裏,佛堂裏點著好多盞油燈,我和旁邊的一個人說“鬼能幫我們運財、、、”醒過來後我很奇怪,怎麼會做這樣的夢?看來我們一起心動念,它們就能有感應。我自己認為這應該是佛菩薩給我的指點。或者是這些眾生在夢中給我的提醒。於是我就決定施食!

可是心裏還有點怕怕的,因為我是一個特別膽小的人,也知道鬼樣子是很恐怖的。所以我再第一天的時候,給它們說,希望它們不要傷害我,我有什麼做得不對或者不好,請多包涵,晚上到夢中給我提出我可以改正(希望是不要嚇到我的形象)。現在是沒有什麼事情!所以我很堅定,要把這件事情堅持下去!
我認識“大護法”師兄,就是富翁師兄。他們經常有請密宗師父做“火供”。我前年看到一個要建寺院的師父每天晚上都修法,念咒往火裏扔芝麻!以前覺得很神秘,現在才知道,原來根據施食經來的~``就是施食啊
聽過一個藏地故事,大概意思好象是:有一個非常的窮人,很精進的修黃財神法。他修到了黃財神能和他對話的地步,可是黃財神告訴他“我不能給你財富,因為你在因地沒有佈施,沒有種這個福因,所以不能有財寶的果。我也沒有辦法給你財富!。”有一天,黃財神來了,告訴他已經給他福報了。窮人想不起來,黃財神問他:“你今天早上領救濟湯的時候,你的碗裏是不是有一滴油啊?”“是啊”“別人都沒有的,那一滴油水就是你的福報啊”、、、、
佛說,財富從佈施中來。施食是一個簡單易行的佈施法啊!讓我們珍惜和重視這個珍貴的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a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